关于举办我院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4-05浏览次数:1605

 

各院、系:
为展示我院学生技能训练与考核的成果,全面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按照《关于开展学生技能训练与考核工作的意见》和应用性人才培养的要求,学院将举办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1、学校成立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竞赛委员会,由分管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的各项组织和竞赛工作。
2、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学工处、团委协办。
竞赛委员会主 任:方 仪 
副主任:谢 明  姜玉泉 张钦文  庆祖杰
委 员:张燕春  张金华  李  丽  王 伟 
高  飞  蒋科星 田寅生 程兰春
郁松华 张金福 杨  荔 李京龙
陈蓓琴 李筱松 吴 兴  周 珉
二、竞赛项目
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分为公共技能比赛、专业技能比赛和学生技能成果展示三个部分。
1、公共技能比赛。公共技能比赛包括钢笔字和粉笔字两个项目。采用当场书写、集中比赛、现场评比的方式。三个年级的学生均可参加。预赛阶段,由院系进行统一的选拔,推荐优胜者进入校级的决赛。
2、专项技能比赛。专项技能比赛包括说课和课件制作两个项目。采用前期准备、个人展示、现场评比的方式。三个年级的学生均可参加。在预赛阶段,比赛内容不做统一要求,由各院系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并选拔优秀的选手进入校级的决赛。
3、学生技能成果展示。学生技能成果展示包括公共技能(钢笔字、粉笔字)的橱窗作品展示和专项技能(说课、课件制作)的网络现场直播。
三、选拔办法
1、参赛对象:全校在籍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2、选拔办法:参加公共技能决赛的选手请填写《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公共技能决赛选手报名表》;参加专项技能决赛的选手请填写《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专项技能决赛选手报名表》。由各院系负责选拔参加公共技能和专项技能决赛的选手。经院系的预赛后,按指标推荐优胜者进入校级的决赛。
四、竞赛日程
公共技能和专项技能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部比赛自2012年4月开始至2012年6月结束。
4月份举行院系层面的公共技能和专项技能预赛,经选拔后,按照分配的名额推荐参加决赛的选手。(具体分配名额见附件3)各院系在4月30日前完成预赛选拔,并于5月5日前将决赛选手报名表(电子稿、文字稿各一份)报送教务处。
5月上旬各院系对进入决赛的选手组织强化集中训练,学院将于5月下旬举办校级公共技能和专项技能的决赛。专项技能(说课、课件制作)将在决赛期间采用网络同步现场直播。
6月上旬对公共技能(钢笔字、粉笔字)的获奖作品进行橱窗展示。专项技能(说课、课件制作)的获奖作品则在学院主页上设置链接,可随时点击欣赏。
五、奖励办法
1、决赛阶段设公共技能和专项技能比赛一、二、三等奖。
2、本次大赛将设优秀组织奖,在大赛预赛和决赛阶段能够认真组织报名、组织训练、取得较好成绩的院系,将评选优秀组织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公共技能决赛选手报名表
2、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专项技能决赛选手报名表
3、2012年度学生技能大赛各院系决赛名额分配表
 
 
 
 
教  务 处
二○一二年四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