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筹)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的 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5-13浏览次数:1591

 各相关院系:

根据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我院拟在本学期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各单λ认真组织实施。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筹)

二○一四年五月九日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筹)

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工作方案

根据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三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了大力推进我院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教师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决定在我院开展师范生教学基本功竞赛,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4年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方案如下。

一、组织机构

1、成立第三届师范生基本功大赛组委会

  任委员:姜玉泉

副主任委员:张金华

      员:李筱松  章小军  张ï林      田寅生  杨 

李固新  耿    吴月华  杨    刘丽英  黄一莉  何    祁立刚

2、成立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语数学科)、小学教育组(英语学科)、艺体教育组竞赛工作组

3、主办及承办单λ

大赛主办单λ:教务处

大赛承办单λ:

特殊教育和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组)

特殊教育和学前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组(语数学科))

文理学院(小学教育组(英语学科))

艺术学院(艺体教育组)

二、参赛对象

我校2015届师范类相关专业在校生。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1、比赛时间:201456月份(610号之前完成全部比赛)。

2、比赛地点:具体比赛地点由各承办单λ确定。

四、比赛内容

参照江苏省教指委《关于举办第三届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中比赛项目设置。

五、大赛工作安排

1、宣传发动

各相关院系学习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通知,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对师生进行充分宣传发动,提高师生对教学基本功训练的认识。结合大赛比赛项目及相关内容,制定与落实各项技能训练计划,有针对性地加强学生教学基本技能的训练,形成人人训练、层层参赛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学生教学基本功整体水平。

2、各竞赛工作组制定比赛方案

各竞赛承办单λ根据竞赛内容要求和文件精神,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比赛方案,具体组建命题组、竞赛组和考务组等,做好大赛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3、选手报名

各院系相关专业根据参赛人数要求将参赛选手名单报至竞赛承办单λ,原则上不准放弃指标、报名后不准更改、不准弃权。

4、正式比赛

具体竞赛日程由各承办单λ灵活确定。

5、比赛成绩统计及结果审核

六、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各奖项均由教务处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江苏省师范生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