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卓越特殊教育教师改革项目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817

1126日上午,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卓越特殊教育教师改革项目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人才培养方案审议会议在水上报告厅A厅举行。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以及首批5家联合培养基地的校长和嘉宾出席了会议。学校教务处和卓越特教改革项目依托单位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向来宾介绍了卓越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改革项目的实施背景、我校的实施思路以及当前项目进展情况;陈克军代表学校与首批联合培养基地的领导签署了共建协议;凌迎兵校长为卓越特教教师改革项目教学指导委员会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发表讲话。

凌迎兵在讲话中首先对各联合培养基地在学校发展的不同阶段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在升本以后,大力加强内涵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加强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并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残疾人非遗传承等方面做出新的突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发挥校校合作优势,建立和完善协同培养特殊教育教师的新机制,深入探讨学生教育实践的过程管理与质量监督,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会议第二阶段,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最新修订的卓越特教班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展示和汇报,各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论证交流,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陈克军副校长最后做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