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2866

1025日下午,由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语言学院承办的“汉语言文学本科教学中的问题与对策”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咖啡吧举办,邀请了教务处相关老师、中文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以及语言17031704的学生代表参加沙龙活动。

活动以座谈的形式开展,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针对目前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教学存在的各式各样的问题,提出了若干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杨俊老师提出建立专业导师制,加强本科学生专业引导;孟宪华老师强调了阅读对汉语言文学本科生的重要性;陈庆艳老师提出建立汉语言文学专业图书室的建议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反映。李瑞老师从《古代汉语》课程的角度突出了系统学习的重要性;景银辉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老师布置的作业、书单多、社团活动多等问题作了引导性的讲解,要求学生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学会取舍;国丽芸老师结合《普通话训练》课程,强调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结合的重要性;刘卿老师提出建立师生交流的平台,让教和学能够更好地协调和沟通;管才君老师从班主任工作的角度分享了班级建设的一些经验。

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也就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现状提出许多问题,诸如课程多,学习压力大,部门活动多,寝室查寝时间早等等。

活动最后,教务处教学研究科张冬冬老师代表主办部门肯定了此次教学沙龙的作用,指出教学沙龙活动要为教学服务,能对本科学习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学生更加明确的开展专业性的深入学习,完善知识结构。

此次活动是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教学沙龙系列活动之一,由语言学院中文教研室主任李鸣老师主持,语言学院党总支张启昕书记和丁祖保副院长莅临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