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499

314日下午,2018年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水上报告厅A厅召开。陈克军副校长、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全体校级督导、二级学院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杨枫主持。

杨枫处长首先介绍了2017年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情况,宣读学校关于调整校级督导和二级学院督导组成员名单的决定。随后,教务处叶亮副处长就2018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强调2018年教学督导工作要注意三个结合:监督和指导相结合,诊断性评估、过程性检查和总结性评价相结合,教学督导和迎评促建相结合。同时明确教学督导要组织听课巡课、常规检查和专项督查,三管齐下,为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监督、评估和指导。并就《校级教学督导工作津贴发放实施办法(试行)》,提请校级督导们讨论修改。会议上三位督导组长李泽慧老师、张婷老师、徐莉老师就上学期本组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发言。

最后,陈克军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就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工作有计划。要求校督导小组和各二级学督导组根据2018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对本组督导工作进行细化分解,提出本小组的年度工作计划。二是检查有反馈。无论是听课还是督导检查,都要及时将意见反馈给授课教师和所在学院及教务部门。三是工作有总结。每项检查后,都要以书面的形式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形成书面总结材料。陈校长充分肯定了2017年教学督导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校、院两级督导在规范化管理与评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监督和指导作用,为学校顺利通过“三评估一认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