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操太圣教授为我校教师做报告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4833



328日下午3点,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操太圣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教学学术理念下的高校教师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全校160余名教师代表到场聆听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张茂林教授主持。

操太圣教授主要围绕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教学学术内涵的辩论、大学教师的专业发展、大学及教师的努力方向这四个方面来阐述高校教师的专业发展。本科教学是建立在科研基础上的活动,是通过知识的发现、应用、综合来实现知识的传承。因此,科研是教学的源头活水,而教学是科研的隐形动力。高校要站在教学作为学术活动的高度,来指导大学教师的专业发展,明确教师的努力方向,并建立有效机制促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随后,他以南京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教学奖励措施和教学质量监控制度。

最后,张茂林副处长作了总结发言。本次讲座让我们从教学学术的新视角认识了教师专业发展,为我校的今后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为学校教师发展指出了新方向。

本次讲座是我校“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助力教师专业发展”系列活动之一,是我校与南京大学出版社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重要标志。                        (季媛、牟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