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0-14浏览次数:1494

各学院(部):

为了解本学期学校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及时查找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实现教学过程的有效监控,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务处工作安排,将进行全校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10-11周(1031日至1111日)。

二、检查内容

1、教学秩序:重点检查教师课程表执行情况,调(停)课及补课情况;准时上、下课情况(含上机、实验等实践环节)。

2、教风状况:重点检查教师讲课用的教学课件是否与教学大纲和教学进度表相匹配;教学日志的填写情况;布置和批改作业情况;辅导答疑情况。

3、学风状况:重点检查学生到课情况、课堂学习情况和完成作业情况。

4、教学管理:重点检查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试卷等基本教学文档的归档情况。

5、教研室活动情况:重点检查教研室工作计划的落实情况。

三、检查的方式和要求

1、第10周以学院(部)自查为主。学院(部)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检查方案,全面客观地了解各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

2、学院(部)要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撰写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并1111日(周五)前将本院(部)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送教务处。

3、在期中检查期间,教务处会开展专项教学工作检查(另行通知)。

  

  

  

  

                          教务处

                         二○一六年十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