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学档案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5-18浏览次数:2060

各学院(部):

为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工作,规范各类教学档案的管理,经研究,决定对各教学单位有关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2014年度春、秋两个学期所有课程考试的试卷,包括学生考试试卷、、标准答案(评分标准)、考场记录、试卷分析等;

22014届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

32014届全体毕业生的实习手册。

二、检查时间及程序

本次检查采用学院(部)自查(522日前完成)和学校检查(5月底完成)相结合的形式。其中,学校检查将由质监处组织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专家到各学院(部)集中查看教学档案的方式进行。检查分组安排如下:

学院(部)

检查地点

检查时间

检查分组

检查程序

特教学院

各学院

资料室

具体时间

另行通知

谈秀菁

王海洁

李泽慧

章小军

1、检查人员按分工检查教学档案情况;

2、检查组讨论汇总检查结果,形成整改意见,并向教学单位反馈;

3、检查组将教学档案检查评价表交至质监处。

  

学前学院

国教院

艺术学院

管理学院

康复学院

各学院(部)

资料室

具体时间

另行通知

张婷

马宇

李筱松

孙家文

章小军

外语学院

信息学院

阳光学院

社科部

体育部

三、检查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自查时,应将检查所要求的全部教学档案整理归类,在规定时间存放在资料室。在检查时分别提供纸质版清单,供检查专家使用。

2、专家在检查前与相关学院(部)教学秘书联系,预约检查时间,各学院(部)安排相关人员负责协助,保证检查的顺利进行。

3、试卷检查操作细则:

1)按照清单检查2014年度春、秋两个学期所有课程考试试卷整理的总体情况;

2)抽查课程门数及份数:根据专业、年级、课程,每个单位抽查试卷不少于5门(本),每本试卷检查总份数的1/2

3)检查项目:

A、归档情况 :① 是否全部归档; ② 是否按学期、班级、课程的顺序分类归档。

B、装订质量 :① 试卷装订是否整齐; ② 试卷份数是否齐全,是否按学号从小到大排序;③所有材料是否按文件要求的顺序装订。

C、命题质量 :① 出题有无错误(主要指题目文字、符号,分值分配有无错误等);② 标准(参考)答案有无错误,是否有评分细则。

D、资料信息填写:① 试卷装订封面、标准答案;考场记录;试卷分析;空白试卷等是否有项目漏填(错填);② 各类签名是否齐全。

E、批阅质量 :① 是否严格按标准(参考)答案及评分细则评分; ② 每道题是否都有批改痕迹; ③ 卷面总分、小题分数是否有涂改现象; ④ 卷面分数累加是否正确。

4、毕业设计(论文)检查操作细则:

1)按照清单检查全体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整理的总体情况;

2)抽查数量 :按照专业,每个专业抽查不少于10份左右。

3)检查项目:

A、归档情况:① 是否全部归档;② 是否按专业、班级,按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整理归档;③ 每份毕业设计(论文)资料是否齐全。

B、毕业设计(论文)完成质量:① 毕业设计(论文)各部分是否填写完整; ② 选题审批表和任务书是否填写完整; ③中期检查是否有记录,日期先后顺序是否合理;④答辩提问记录是否详细,答辩评语是否恰当,是否有签名;⑤毕业设计(论文)内容排版和装订是否规范。

C、成绩评定表:① 基本资料信息是否齐全;② 指导教师意见是否恰当,签名(签章)等是否齐全;③日期先后顺序是否合理。

5实习手册检查操作细则:

1)按照清单检查全体毕业生的实习手册整理的总体情况;

2)抽查数量 :按照专业,每个专业抽查不少于10份左右。

3)检查项目 :

A、归档情况 :① 是否全部归档; ②是否按专业、班级,按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整理归档。

B、实习手册的完成质量:①每份实习手册资料信息是否填写齐全;②正文部分书写是否工整;③有无实习总结。

C、成绩评定:有无指导教师(实习单位)的评语(成绩)和签章。

  

附件: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档案评价表

  

    

                                       质量监控处

二○一五年五月十四日


附件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学档案评价表

学院(部)名称


总评

A

B

C

D

E

评价项目

A

B

C

D

E

试卷

1

所有课程考试试卷整理的总体情况






2

归档情况






3

装订质量






4

命题质量






5

资料信息填写






6

批阅质量






毕业设计(论文)

1

毕业设计(论文)整理的总体情况






2

归档情况






3

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质量






4

成绩评定表






实习手册

1

实习手册整理的总体情况






2

归档情况






3

实习手册的完成质量






4

成绩评定






主要问题摘录:













  

   评审专家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