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考分离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3146

 

教务〔201832

各学院:

考试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价学生学习、检查教师教学状况和评价教学效果的主要依据。为进一步树立良好教风、学风,规范考试制度,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本学期将继续对本、专科教学实施教考分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考分离试点课程

1.本科校级教考分离课程

《大学英语》、《信息技术基础》、《特殊教育概论》、《教育学》,共计4门。

2.专科校级教考分离课程

《大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共计2门。

3.本、专科院级教考分离课程

各学院根据各专业的教学计划自行确定教考分离课程(至少一门),以专业基础课为主。具体教考分离方案由各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确定,并报教务处备案。

二、工作要求

1.教考分离课程试题库建设由开课学院及教研室组成的命题小组集体完成,命题小组成员由开课学院委派2-5位以上担任该课程教学任务或熟悉该课程的校内教师组成。

2.本科教考分离课程工作要求:校级教考分离课程原则上6套试题库,院级教考分离课程原则上3-6套试题库。各试卷的题型不少于5,并由各开课学院统一审核(64日前完成)。试题库的难易程度、结构比例和题量等应以人才培养规格和目标为指导、以教学大纲为依据,同时兼顾学生实际情况。题库中每位老师试卷间的重复率应≤20%

3.专科教考分离课程工作要求:《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考试系统现有试题库100套,《大学英语》现有试题库各12套,院级教考分离课程原则上3-6套试题库。本学期继续要求对每一门课程的试题库进行修订或建设,由各开课学院教研室主任、学院领导分级把关,于531日前完成。试题库的难度、结构和题量等应以人才培养要求、教学大纲为依据,同时兼顾学生实际情况。

4.各开课学院请于525日(周五)前完成《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本科教考分离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一)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专科教考分离课程信息汇总表》(附件二)的填报,并交教务处。

5. 各开课学院于64日(周一)-5日(周二)前完成教考分离课程试题库的审核、修订,并与66日(周三)前将校级和院级教考分离课程试题库(含答案)电子稿报送教务处。其中,《大学英语》课程试题库整理由语言学院负责;《信息技术基础》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试题库整理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特殊教育概论》、《教育学》课程试题库整理由特殊教育学院负责。

6.各开课学院于考试周前两周将《校级本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院级本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院级本科教考分离课程AB卷》和《校级专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院级专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院级专科教考分离课程AB卷》统一密封送至教务处统一印刷。

三、考试过程

1.凡参加本学期教考分离的课程试卷由各学院指定专人于考试前三天到教务处保密室领取。

2.领卷时需当场确认试卷份数,核实确认无误后,由领取人签名领取。

3.试卷分班整理完毕后应集中存入各学院教务办公室试卷存放柜中,责任人应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做好试卷的安全保管工作。

4.试卷于开考前20分钟由监考教师领取,监考教师应当场核对试卷科目,确认无误后签名,并于开考前10分钟将试卷、考场记录表带至各考场。

5.考试结束后,各学院整理密封试卷后于当天统一交至各开课学院,由开课学院统一安排试卷评阅工作。

6.任何人员不得以任何形式泄漏试卷内容。对于违纪人员,学校将按教学事故有关规定追究其相应责任。

四、教考分离课程的评卷要求

1.教考分离课程的评卷由各开课学院成立专门评阅小组负责,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人员名单和数量,并严格按照标准答案进行流水作业、集体阅卷,并于考试结束一周内将该门课程总体的试卷分析报告送至教务处。

2.评阅试卷要按照试题库中制定好的“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严格评阅。

3.卷结束后,评卷小组要开展复核工作,既要审核大题积分,也要审核小题积分,杜绝加分错误,完成以上工作后阅卷人和复核人须在卷头签名确认。

4.评卷工作完成后,评卷小组必须完成考评综合情况的分析意见,以便总结经验,改进工作。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本科教考分离课程信息汇总表

2.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专科教考分离课程信息汇总表

3.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

4.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专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统计表



二○一八年五月十五日

附件1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本科教考分离

课程信息汇总表

学院:(盖章)            填写人:

序号

课程名称

适用专业

任课教师

参加考试班级

命题小组成员


附件2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校级和院级专科教考分离

课程信息汇总表

学院:(盖章)            填写人:

序号

课程名称

适用专业

任课教师

参加考试班级

命题小组成员



附件3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

统计表

学院:(盖章)           填写人:

序号

课程名称

学院

学生人数

印制试卷份数

备注


附件4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专科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印刷

统计表

学院:(盖章)           填写人:

序号

课程名称

学院

学生人数

印制试卷份数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