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1877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并对未来专业建设的定位做进一步的思考与交流。201859日下午,管理学院诚邀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工作系系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董明伟老师开展了主题为从“社会工作师”走向“社会工程师”的教学沙龙。教务处叶亮副处长莅临沙龙现场指导工作。管理学院全院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吴填副院长主持。

董明伟老师从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起步阶段开始介绍,评细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特点,社会工作教师的发展现状。由此切入进一步介绍了江苏师大“以服务为核心带动教学、科研、育人协同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在此理念指引下更新人才培养目标,形成校内外双评分、“项目链-技能链”双链条的人才培养模式;最终取得复合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之后,管理学院教师与蔡明伟老师进行了充分和深入的交流。董老师对我院教师所关心的专业前景、实践教学模式、实践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结合当前社会组织的实际情况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教学沙龙的活动,增强了专业自信,对未来如何开展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路和想法,同时表示,期待与江苏师范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建立更为深入的联系及未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