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传达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841

626日下午,在本学期最后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上,学校组织各学院教学工作负责人共同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教务处处长杨枫主持会议。

教务处处长杨枫解读了会议精神。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明确提出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要明确大学的本质职能是人才培养,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要推进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写好奋进之笔,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取得突破。

围绕陈宝生部长的讲话精神,各二级学院院长就各学科专业人才的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等具体问题展开讨论。

陈克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落实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长期过程,全体教师员工要做好潜心教书育人、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培养德才兼备时代新人的准备。他对各教学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师员工要统一思想,要明确大学的根本任务是人才培养,要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二是要明确各自的具体责任,明确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平台建设的计划与目的。三是要明确目标,要积极为学校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添砖加瓦,精心规划今后本科教育的计划、措施与目的。陈克军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本科教育的相关建设,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