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评审暨本科新设专业评估迎评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213

73日全天,我校先后召开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暨本科新设专业评估迎评工作现场会和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迎评工作汇报会。校长凌迎兵、副校长陈克军出席会议,特殊教育学院等5个首批升本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专业教研室主任、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党政办公室等15个职能部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校迎评办秘书组全体成员和校级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5个首批升本学院的院长、15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的院长先后汇报交流本单位迎评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与原因分析以及暑期评建工作安排。随后,参会单位分成5个小组互查各自迎评材料建设情况。互查后,各组组长现场反馈检查情况,就材料建设进度、材料质量、存在问题等进行点评和研讨,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阶段,陈克军副校长指出:从汇报和检查的结果来看,前一阶段各单位迎评工作总体推进有成效,但还是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如对指标体系的理解不够深刻、准确,各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不够主动积极,支撑材料的指向性和规范性有待提高,各单位的重视程度和迎评材料质量还不平衡等等。陈克军副校长对各单位的支撑材料进展状况一一作出点评,明确要求各单位在暑期针对现有材料检查的问题,多在细节上下功夫、在不足之处下功夫,尽快制定详细的暑期迎评工作目标和人员安排计划。

凌迎兵校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本学期迎评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学校现阶段的准备工作离预期的目标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下一阶段需要做好以下几件工作。首先,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准确领会各个评估指标体系的内涵要求,把握好材料建设的侧重点,避免出现系统性偏差。其次,在各类材料的建设过程中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地位的要求,充分体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亮点和特点。第三,要珍惜和把握这个暑期的时间,对照评估指标要求,把系列支撑材料和相关核心数据的修订完善落到实处,确保学校高水平通过评估。凌迎兵校长还要求,为确保5个首批升本专业顺利通过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和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协助。

本次汇报会全面检阅了我校上半年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迎评工作进展情况,对于推动各单位开展暑期迎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文/叶亮  图/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