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智慧教室项目论证与智慧教育交流研讨培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2998


97日上午9:00,我校在水上报告厅A厅举办智慧教室项目论证与智慧教育交流研讨活动,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立新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沈书生教授,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受邀出席此次研讨活动。我校陈克军副校长、教务处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克军副校长主持。

会上,项目负责人杨枫、胡博从项目背景、意义、可行性、目标、内容、效益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陈述。各位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如何建好、用好智慧教室提出了宝贵意见。专家建议,要准确定位,做好顶层设计,配套教师能力、师范生信息素养提升进一步优化方案,发挥其最大化效益。

7日下午13:30,教师发展中心在新实训大楼报告厅举办了智慧教育与教育信息化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人员参加培训。

成都师范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主任周鑫燚教授首先为我校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新建本科院校跨越式发展”的专题报告。周教授以新建本科院校教育信息化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教育信息化助推新建本科院校跨越式发展的五大做法及现阶段取得的主要成效,为我校今后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浙江师范大学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立新教授的报告题为“信息时代的教师专业发展”,张教授举例说明了工业时代的教育向信息时代背景下教育的变革之路,揭示了“不同的时代,不同的教育”理念;阐述了信息技术作为知识库、智慧库和能力库的教育潜能。最后,张教授激励教师勇于迎接数字挑战,拥抱新时代,赋予教师向信息社会迈进的信心。

随后,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我校教师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向两位专家提问并获得专业性的意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顺应教育信息化新形势、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信息化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最终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 (张冬冬、何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