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第五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801


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让教师们更好地站稳讲台。919日下午两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咖啡厅举办了主题为“回归本分,加强过程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教学沙龙活动。此次沙龙由院长胡作进教授主持,特邀江苏师范大学陈琳教授、南通大学丁卫泽教授两位专家进行指导,数信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活动开始,胡院长对两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发展、教学过程和管理等举措。随后,陈琳教授以“回归本分,履行天职,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做主题报告。他谈到,为了吸引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兴趣,在课程内容上要下功夫,要与时俱进,加入时代元素,结合新的教学模式和技术,如SPOC、翻转课堂等提升教学质量,同时陈教授鼓励数信院学生要“向上走”,通过考研提升自己。丁卫泽教授就“结合实际,如何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做主题交流。

参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课堂教学设计、师生互动、教学环节安排、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研讨。最后胡院长总结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并对今后教学改革与研究提出要求与期望。教师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教学沙龙活动,对教师们尤其是青年教师学习借鉴教学经验,改进不足,更好地开展教学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