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本科学生分赴各地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378

 

近日,我校2015级特殊教育、学前教育、音乐学、教育技术学等师范类本科专业学生在实习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分批奔赴省内外70多家实习单位(其中特殊教育学校50所、普通中小学14所,幼儿园12所)报到,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教育实习。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强化师范生实践教学、提高师范生专业能力的重要方式。为做好我校首届本科生的实习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和相关学院协调配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实习计划和实习方案,并积极与实习基地进行沟通,最终确定了实习单位76所,分布于江苏、安徽、浙江、广东、河北、湖北等省市。为保证实习质量,我校2015级本科学生的实习主要采取集中安排的方式,统一安排实习学生596人,集中实习比约达95%。为保障这将近600名实习生顺利到岗实习,我校安排了70多名教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并亲自护送学生到实习岗位。

实习指导老师现已将实习学生全部安全送达各个实习单位,并在实习单位有关负责人带领下顺利完成报到、住宿安排、实习部门安排等工作。各实习单位在见面会上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为学生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学校的规章制度、日常管理要求等,并指派了优秀的学科教师作为校外指导教师,帮助实习生迅速了解和融入实习单位生活。各实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实习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将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力争有所收获,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