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评建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452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士学位授权评审评建工作,学校专门召开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和授权专业评审评建工作专题汇报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五个首批升本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校迎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迎评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1228日举行的学士学位授权专业评审评建专题汇报会由副校长陈克军主持,五个首批升本学院的院长分别就专业建设和评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并重点阐述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措施;五个首批升本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就下一阶段的迎评工作安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联系相关学院的校领导对各专业评建工作汇报进行了点评,提出系统的整改意见。

凌迎兵校长指出,通过各专业的评建工作汇报,各相关二级学院党政共同聚焦评建工作,相互之间沟通顺畅有效,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相关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要进一步明确在评建工作中的分工定位,各司其职,总结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完成好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冲刺阶段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凌校长还根据授权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要求,就各专业迎评材料的准备、关键指标、特色和亮点提炼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俞锋书记肯定了相关专业自12月中旬校外专家诊断评估以来各项工作的整体成效,要求各学院在评建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坚持党政协同,全员动员,责任到人,倒排进度,逐项落实,全面提升评建工作质量。俞书记还要求会后梳理汇总相关二级学院提出的评建工作问题诉求和对策建议,学校逐条研究解决和答复。

1229日举行的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评建工作专题汇报会由校长凌迎兵主持,王立新副书记和陈克军、姜玉泉、谭忠、华兴夏副校长先后汇报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材料分管部分建设情况,并对照评审指标标准查找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对策与措施。

凌迎兵校长强调,此次评建工作专题汇报对我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各位分管校领导在汇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分解具体任务,逐一加以整改落实,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凌校长还就学校发展定位和规划、人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过程管理、教学质量保障、毕业论文、学生工作等方面逐一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对评建材料如何进一步优化、如何相互支撑和印证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对于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俞锋书记特别指出要着力解决五个层面的问题:一是解决材料全不全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评审指标体系,确保支撑材料全面完整;二是解决材料准不准的问题,涉及学校发展规划、办学定位、特色凝练等方面的内容要深入思考、反复研讨、字斟句酌,准确表述出学校的办学思想;三是解决材料够不够的问题,相关支撑材料要能充分体现出学校升本以来在办学条件和办学能力方面不断提高改善的实际状况;四是解决材料实不实的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对涉及的数据材料严格把关,反复比对,确保整体材料的一致性和准确度;五是解决材料好不好的问题,要不断加深对评估指标内涵的科学理解,提升评审材料的逻辑性,相关文字材料要不断打磨和提炼,形成体现自身办学特色的高质量支撑材料。

俞书记强调,授权评审工作是全校上下的一件大事,要集全校之力开展好这项工作,各级干部和师生员工都必须人尽其责,为评建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确保我校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高水平通过,为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打下良好的基础。(叶亮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