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学期初迎评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5浏览次数:1875

2月28日和3月4日,副校长陈克军先后到五个首批升本专业学院和校迎评办,检查指导开学初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准备工作。

五个首批升本学院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1月份以来本学院迎评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突出问题。陈克军副校长现场查看了各专业自评报告和专业简况表的初稿,调阅了有关支撑材料,和评建工作小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五个学院前期的迎评工作都给予了肯定。针对当前的迎评材料工作及其存在问题,陈校长明确要求,一是根据校迎评办的春学期迎评工作安排表,进一步细化落实更为具体的迎评日程安排;二是迎评材料工作要全面提速,3月份务必完成全部迎评材料的基本定稿任务;三是学院负责人做好统稿和文字打磨工作,确保数据精准、前后一致;四是对亮点和特色材料,还需要进一步梳理、凝练和强化;五是做好迎接评审的有关宣传工作,及时更新学院网站、布置宣传栏、组织师生宣讲会、模拟座谈访谈。教务处和校迎评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五个学院的迎评检查活动。

    在迎评办秘书组全体成员会议上校迎评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1月份以来授权单位评审工作安排与进展情况,着重梳理了现阶段评建材料的不足之处,并对下阶段评建工作的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来自党政办、教务处、学工处等部门的材料员先后就各自评建工作遇到的问题和评建工作感悟进行了交流研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就评估材料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陈克军副校长肯定了寒假期间及开学以来全体材料员在评建工作中的付出与努力,对材料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一一回应。陈校长最后强调,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评审指标体系,把支撑材料中“不全”“不足”的部分补充到位;要高度重视相关数据的准确性、一致性和时效性,及时更新,严格审核;三大报告的相关文字内容需要反复斟酌、概括凝练、清晰表述;对满分指标或扣分指标要做到心中有数、理由充足;要根据学校迎评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校迎评办的具体日程安排,全力做好冲刺阶段的各项准备工作,为确保学校高质量通过学士学位授权单位评审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