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举办2019年度智慧教育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2952


    为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智慧教室建设,全面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式方法,着力打造金课,有效提升智慧教育水平,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2019年度智慧教育教师全员培训活动于36日至39日召开。


本次教师全员培训以醍摩豆TEAM Model智慧教室作为基础,旨在通过一系列智慧教室的培训课程,帮助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加深对智慧教育的了解,培养一线教师借力智慧教室进行创新教学活动的专业技能,助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有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教学能力,推动形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信息化教学新常态,进而提升教师教学效能与学生学习成就,从而打造更多的金课

    培训活动包括智慧教育理念、智慧教室系统操作及智慧教育高阶培训三个层次,通过专家报告、专家示范课、分模块教学、实操指导多样化的培训形式,理论结合实践地帮助全体教师树立教师信息化2.0背景下的智慧教育理念,全面了解与掌握TEAM Model智慧教室的基础应用操作。

36日下午,全球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吴权威教授分享了智慧课堂教研新模式专题报告,介绍了AI人工智能苏格拉底的含义和价值,以及如何助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教师信息技术及教学能力的秘诀。来自成都的心理学青年名师孟泓沁,在我校康复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36名学生的配合下,为大家展示了一堂结合信息技术、融入感性思想的心理课《以爱之名》,并分享了他使用智慧课堂的心得及成果。

37-38日,面向全体教师开展了醍摩豆智慧教室系统操作培训,培训分为四个场次、三个模块课程,即基础操作、AI苏格拉底、实操演练。全面且深入地指导教师运用基础功能并巩固练习,巧妙合理地运用到教学中。

39日上午的高阶培训主要面向全校有志于智慧教育创新教学研究的种子教师,部分完成系统操作培训全部课程的教师参加了一天的课程培训。全球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秘书长刘彬为大家分享醍摩豆智慧教室的运用技巧及管理心法、TPC教学设计思想、同步差异化教学案例及数据决策等,收获满满的参训教师由此也成为了我校第一批智慧教育萌芽的金种子。

经过本期系列培训,我校教师全面掌握了智慧教育理念和实际操作技能,在技术使用与课堂管理的融合、教学设计与智慧课堂的融合等方面有所提升,对借力智慧教室进行创新教学活动从而提高专业技能也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为我校更快更好地建设智慧教室,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智慧课堂模式奠定了基础。

 


(图1:全球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院长吴权威教授做智慧课堂教研新模式专题报告)



(图2:成都心理学青年名师孟泓沁上心理课的智慧教室展示课)




(图3:全球醍摩豆智慧教育研究院秘书长刘彬为我校教师进行高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