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4048


各相关学院:

    为了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提高我校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的整体素养,根据省高等教育学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苏高教会〔201816号、苏知竞委〔20188号)及《关于组织报名工作的通知》(苏知竞委〔20191号)要求,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文科类专业的全日制在校生。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1. 此次竞赛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由学校统一报名,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相关学院于43日前组织学生完成报名工作。具体要求参照《考生基础数据导入文件标准》(见附件1),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报名表》(见附件2)送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博英楼101室),电子材料发至sjjxk551@163.com

2. 考试时间:511日(周六)14001600,考试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三、考试范围与形式

1. 中学教材中已经学过的自然科学知识占60%左右,其它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占40%左右。

2.竞赛的知识范围是文科大学生未来工作和生活需要应具备的自然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竞赛的学科范围包括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等自然科学知识。

3. 以考查知识面为主;以常识题为主;不考偏题、怪题;笔试题目全部为客观题,总分400分,题量200题,时间2小时。具体为判断题50题,每题1分;单项选择题100题,每题2分;多项选择题50题,每题3分。

4.本次竞赛推荐的参考书为中学的自然科学课本和《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技术知识读本上、下册》(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组织编写,江苏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也可选用有关的工具书和合适的自然科学科普读物。

5. 其他未尽事宜,请参阅《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方案》(见附件3)或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成诗敏,联系电话:89668036


附件:

1 考生基础数据导入文件标准.docx

2 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报名表.xlsx

3 江苏省第十一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方案.docx

 


          教 务 处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