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春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628

3月12日下午,我校2019年春学期期初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报告厅A厅召开。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叶亮主持。

叶亮副主任总结了2018年学校教学督导工作基本情况和基于教学督导的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构想,并对学校2019年度教学督导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随后,校督导组组长交流汇报了上学期督导工作总结,大家对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及相关教学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杨枫希望全体督导组成员根据学校今年教学工作重点,按照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积极主动地开展督导工作,充分发挥督和导的作用,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陈克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督导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肯定了督导组在监控教学过程、指导青年教师、评价教学管理、推动教学改革等方面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陈校长指出,在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学校正处于“三评估一认证”的关键时期,督导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督导组成员要不断加强督导力度,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判力;注重问题导向,重点对新进青年教师、上学期教学综合排名靠后的教师、外聘教师、非专任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督查;继续完善督查记录与反馈机制,加强逐项跟踪落实,保证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闭环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