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2598

各学院:

根据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019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我校2019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即将进入答辩及评优等工作阶段,为保证毕业设计 (论文)后期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工作

各学院应严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质量关,成立答辩委员会,负责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管理工作。答辩时建议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指导教师不参与本人所指导学生的答辩。

1.时间安排

2019届本专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定于2018515日-531日进行,确保在531日之前完成答辩工作。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学院自行安排。教研室主任应至少在答辩前一周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系统里的答辩分组(组长、组员和答辩秘书)、时间地点的设置工作,以保证答辩工作能够按期进行。

2.毕业设计(论文)审阅

为打击学术不端,杜绝论文造假,依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本届所有毕业论文必须通过《“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系统网址:http://check.cnki.net/pmlc/)进行检测,详见《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学生应至少于答辩前一周将毕业设计(论文)定稿上传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答辩前3天,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分别在系统中完成论文审核、评阅工作,填写评语,并填入百分制成绩。

3.答辩要求

答辩时学生简要报告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内容,时间应在15分钟以内,答辩会上的提问应围绕课题进行,重点考核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

答辩结束后由答辩秘书在系统中录入答辩评语和成绩。

4.成绩评定

毕业设计(论文)的成绩实行综合评定,综合评定的成绩由指导教师评定成绩、评阅教师评阅成绩、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各部分所占比例分别为40%30%30%。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将自动计算总得分,并转换为等级分制:优秀(90分以上)、良好(80-89分)、中等(70-79分)、及格(60-69分)、不及格(60分以下)。各学院请于531日前在系统里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成绩的审核及提交工作。

二、评优工作

1.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2019届应届本专科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均可参加本次评选,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名额为毕业生人数的3%,并在系统中填写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由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校级一等奖的毕业设计(论文)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择优推荐参加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2.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评选

鼓励各学院推荐由团队合作完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组参选优秀团队,由第一指导教师所在学院进行推荐,每学院最多申报2组。本次将根据申报情况,评出不超过6组校级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

每个申报团队学生不少于3位,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有各自的指导教师。有意申报优秀团队的,请团队负责人于520日前完成网上团队申报,并提前准备好团队总报告及优秀团队推荐表,66日前,被推荐为学院优秀团队的团队负责人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填写优秀团队推荐表、上传团队总报告,团队毕业设计的总报告要求5000字以上,目标明确,结构清晰,分工明确,论述完整。

学院答辩工作完成后,按照评优名额分配,由教学秘书在系统中推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以及优秀团队(该项工作务必于66日前完成)。

3.优秀指导教师评选

为提高教师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能力,鼓励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表现较为优秀的教师,我校将评选2019年度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学院按指导教师总数的10%的比例提出推荐人选。请各学院614日前公示并提交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申请表。

本次校级论文及团队评优工作均在网上完成,无需提供纸质材料,请各学院务必于答辩后及时完成系统内各项操作,以免由于工作延误无法参加评优,评优工作所需表格均在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教务处

2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