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三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2117


58日下午,美术学院/阳光学院承办高等艺术教育与听障大学生人才培养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出席沙龙的有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熊嫕副院长及赵泉泉老师、省残联就业管理中心徐静科长、我校学工处王玲副处长、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沙龙活动由该院副院长黄一莉主持。

活动中,美术学院的郎家丽、皮艺舟、陆艳艳及孙闻莺四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和研究,分别从我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办学情况的发展与思考,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聋人课程教学改革,以及对聋人设计理论课程的分析和反思,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美术学院1705班王丛运、1805班李靖楠两位听障大学生,讲述了他们进校以来对专业学习感受及思想转变历程。王玲副处长则围绕我校听障大学生招生、就业方面情况,谈及如何共同助力听障大学生的专业成长和成功就业。熊嫕副院长则就工作坊、学生毕业展、教学科研等三个层面的两校(院)合作共建工作进行了基本阐述。徐静科长提出,当下更需要给予听障大学生及时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心理疏导,并表示省残联会更多参与学校非遗残疾人高端人才的培养工作。

美术学院/阳光学院副院长赵健对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作了简短总结。他首先对各位领导来宾及师生的精彩发言充分肯定,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正值该院高等残疾人本科专业课程和实践教学建设的重要时刻,全体教师要共同努力,为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具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