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刘荃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574


   525日上午,南京艺术学院刘荃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主题为“看 看见与想象——谈视觉形象的形成”文化素质拓展讲座。全校学生热情参与,积极听讲。

刘教授开场即通过图片展示引导在场学生充分思考形象、光线等视觉形成的相关问题。通过动态色彩与比较手法,将“看—选择注意—看见—行为判断和推理” 这一视觉规律进行归纳总结。本场讲座理论层次分明,以观察认知为起点,将视觉设备与人眼观察的呈现结果进行视觉效果比较,进一步诠释出视觉差异的本质特点。采用生动案例与图文并茂的展现,将视觉形成这一抽象问题进行了具象解释,使得在场学生对视觉形象有了深入的认知,对艺术视觉表达有了基本了解。

讲座现场刘教授分享多种视觉形象的图片与经典故事,并与在场学生互动频繁,学生积极回应,讲座氛围高涨,参与者皆感觉受益匪浅。刘荃教授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也深受在场学生的喜爱与欢迎。

(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