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焦加国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作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627


2019427日上午9:00,南京农业大学焦加国副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一场关于“生态农业与土壤环境保护”为主题的讲座。全校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听讲。

首先,焦教授的讲座主要分三个部分来展开。第一部分是生态农业。焦教授从我国生态环境问题、生态农业产生背景、生态农业内涵和特征以及我国生态农业发展的典型模式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生态农业的背景知识,也揭示了生态环境问题迫在眉睫。第二部分是土壤污染。焦教授从我国土壤污染现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两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我国现在存在土壤污染的诸多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做出实际有效的防治措施。第三部分是土壤培肥。焦教授从我国化肥施用现状及存在问题,国家出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等相关政策,农田土壤培肥技术、轮作休耕和蚯蚓堆肥及基质化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南京农业大学生态学系在国内外的实地考察和正在开展的教学科研工作,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农业和土壤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最后,本次讲座既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生态环境的污染问题,也强化了大家的生态意识和环境保护意识。同学们决心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和资源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