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第五次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108


为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迎评各项工作和提升小学教育教研室教师专业水平, 65日下午特殊教育学院在博雅楼2401成功举办“聚焦专业认证,持续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工作”主题教学沙龙活动。出席沙龙的有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长蒋亦华教授、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月华副处长、评估办王超老师、特殊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章小军、副院长牟玉杰、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泽慧教授以及小学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沙龙活动由副院长牟玉杰主持。

活动中,蒋院长基于淮阴师范学业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经验进行分享,比较了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办学背景和办学现状,主要从明晰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目标、厘清小教专业建设的思路与方法、四个操作性建议三个方面展开探讨和分析。最后蒋院长列举了淮阴师范学院在专业认证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的办法,建议我校小学教育专业以二级认证为重点和线索来开展后期的专业授权和评估工作;并从加强学院内部管理改革、组织骨干教师到其他高校参观学习、尽快启动材料准备工作等方面来对小教专业认证提出建议。

蒋院长分享的主题沙龙活动让参会的老师和学生都受益颇深。教师们就专业认证中存在的困惑、如何在融合教育背景下进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等问题与蒋院长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活动,教师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相关文件、政策,提升专业水平,做好专业认证相关工作,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小学教育专业评估授权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