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融合教育中心邀请俄罗斯专家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2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高等融合教育工作,我校融合教育中心特别邀请了俄罗斯联邦文化部长义务顾问,俄罗斯特殊艺术学院第一副校长Elena博士开展了题为《现代融合教育实践》的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于1125日下午130分在博韵楼114举行,融合教育中心副主任范莉莉主持,来自各学院的1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Elena博士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俄罗斯特殊艺术学院开展高等融合教育方面的视频;其次,重点介绍了俄罗斯在推进高等融合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一是国家高度重视融合教育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的建设;二是构建了以融合教育资源中心为主体的支持体系;三是积极推进各地区“融合艺术之家”的建立;四是持续开展无障碍物理环境和人文环境的建设。最后,在交流环节,我校师生与Elena博士就融合教育学生评估、就业、资源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交流与研讨。


本次讲座不仅开拓了全校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为我校开展融合教育提供了经验和启示,为实现学校“做亮融合教育”的发展目标助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