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2019年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重中之重”课题立项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50

 

根据《关于公布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评选结果的通知》(高教会〔2019〕38号 ),我校共有4项课题获批立项,其中重中之重1项,一般课题3项,立项质量和数量在同类院校中居前列。

本次全省共遴选重中之重课题17项,涉及全省高等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全局性、综合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的重要战略地位。我校申报的《基于AI智慧教育环境的高校教师信息素养培养策略研究》课题获得“重中之重”立项,取得重大突破。

2019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名单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指南编号

主持人

课题类型

2019JSJG648

基于AI智慧教育环境的高校教师信息素养培养策略研究

9-7

杨枫

范莉莉

重中之重

2019JSJG142

舞蹈学专业“舞蹈教育+舞蹈康复”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研究

1-4

庞佳

一般课题

2019JSJG233

残障大学生学业质量评估模式研究——基于学生“学习参与”的视角

5-6

蔡翮飞

一般课题

2019JSJG589

“特殊儿童言语康复”课程群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与协同创新研究

9-33

张伟锋

谈秀菁

一般课题

“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是江苏省“十二五”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教育厅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要求,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立项课题共660项,其中重中之重课题17项,重点课题131项,一般课题512项。我校高度重视教改课题培育,精心组织遴选,认真打磨材料,共推荐5项课题参加评选,不仅取得了80%课题获得立项的好成绩,而且取得了重中之重课题立项的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步伐,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本科人才培养、一流专业建设、课堂教学改革等,研究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教育质量内涵建设新亮点,不断凝炼改革成果,积极培育教学成果。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立项为契机,加强对教改项目的指导和过程管理,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并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水平。(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