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837

教务〔201948

各学院:

2019级新生报到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新生报到时的注意事项及报到后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9月9—11日)

1.新生报到时,各学院要按照学籍注册的相关要求进行入学资格初查。要求对新生报到材料(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户口迁移证等)与学生工作处提供的录取信息及高考照片进行核对,主要信息包括:姓名、性别、民族、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照片等。核对无误后,方可办理报到手续。

2.为保证学籍数据的准确,新生的编班与学号编制,由教务处统一确定,任何学院及个人不得擅自变动。

3.请各学院在911日前完成教务系统中报到学生名单的维护,确保新生名单的准确。(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4.入学三个月内,教务处将按照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六条进行复查。

二、新生图像采集(9月8-10日)

2019级新生在报到后,自行登录教务系统,上传电子照片。该照片用于四、六级考试报名、普通话测试、医保卡、学生证等,请通知学生务必认真准备。(具体操作方法另行通知)

照片要求如下:

1.提交近三个月内拍摄的证件照(专业照相馆拍摄);

2.背景要求:背景布选取浅蓝色,要求垂感和吸光好;

3.照片大小在500KB以内;

4.像素在413×626以内;

三、新生教材发放

2019级新生教材发放的时间为: 99日(周一),具体领书地点:博雅楼3106室。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各时间节点安排领书事宜。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学院名称

08:00—09:20

特殊教育学院

09:20—10:30

教育科学学院

10:30—11:20

康复科学学院

12:30—13:10

音乐与舞蹈学院

13:10—13:50

语言学院

13:50—14:30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4:30—14:50

管理学院

14:50—16:00

美术与设计学院

11:20-11:30

体育学院

四、新生大外分层考试916日)

1.2019级新生大外分层考试的时间为: 916日(周一)1810—2010

2.参加2019级新生大外分层考试的学院为:特殊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语言学院(英语类专业除外)、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聋生除外)和体育学院。监考人员和考场安排由相关学院确定。

五、学生证办理(9月20日)

1.学生证由学校统一印制。各学院在920日(周五)前,组织并指导学生按要求在教务系统中填写自己的户口所在地、火车票区间站等,并提交审核。(具体操作另行通知)

2.学生证印制完成后,教务处负责协调联系学生证加盖钢印及校章的具体时间,由各学院组织完成。

六、新生网上选课917日)

1. 全体2019级新生在线开放课程(公共选修课)选课和体育课网上选课定于917日(周二)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届时开放教务选课系统,新生可登录(http://jwxt.njts.edu.cn/jwglxt/)进行网上选课。请各学院通知2019级新生按时、按要求在网上选择在线开放课程(公共选修课)和体育项目,以保证新生新生在线开放课程(公共选修课)和体育课正常开展。

2.由于新生是首次进行网上选课,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新生学习《学生网上选修课操作说明》(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下载),并安排专人指导新生进行网上操作。

 

附件:新生网上选体育课的注意事项

 

 

 

 

201996

 

附件

新生网上选体育课的注意事项

一、体育选项课对象

12019级学生(美术学院的聋生班除外)。

2.因身体原因,拟申请上体育保健课的学生不参加选课。

二、申请体育保健课的相关事宜

(一)申请原则及申请时间

1.申请对象:因某种疾病而不能参加激烈的体育活动的学生及有肢体残疾,不适合上体育课的同学。

2.申请时间: 2019910—16

3.申请方式:

1)有残疾证的学生,如确定自己要上体育保健课的,入学后可一次申请四个学期体育保健课;

2)其他原因,需申请保健课的学生,每学期体育选课前提交申请。

(二)申请程序

1.拟申请体育保健课的学生,向学生所在学院提出个人申请,并填写《体育保健课申请表》;

2.有残疾证且拟申请体育保健课的学生,需带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详见《体育保健课申请表》中的说明);

3.因病本学期不能激烈运动,无法参加体育课的学生,需带医院近期出具的诊断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到校医务室由校医审核签署意见;

4.将申请表交至体育馆体育学院主任签署意见,申请表由体育学院留存。

三、特别提醒

(一)体育课是大学的必修课程,每个学生都必须按规定进行选课。如无故不参加选项,责任由学生本人负责;学生选项后,任何人不得随意变更所选体育项目。如未履行审批程序,擅自调换选项而影响教学工作,责任由任课教师承担。

(二)请各学院教务员将《学生网上选修课操作说明》(可在教务处网站学生专区下载)张贴在本学院公告栏,以保证网上选课及时顺利开展。

(三)学生选课前必须认真阅读操作说明,未修改过密码的,及时修改初始密码;如因漏填、错填或是因密码泄露等原因而造成选课不成功的,责任由学生本人负责。

(四)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次选课的宣传组织工作,特别是要做好体育保健课的申请程序的宣传,要确保每一个学生了解、掌握选课事宜,以保证下学期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