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第三批本科新设专业迎评材料第一次校内检查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729

今年9月,我校手语翻译、教育康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汉语言文学、美术学、舞蹈学等6个专业将迎接第三批本科新设专业合格评估。5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带领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走访了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语言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对相关学院第三批本科新设专业迎评工作进展和迎评材料完成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各专业的迎评负责人先就学院迎评工作组织及进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并展示了自评报告、基本状态数据表等核心材料的初稿。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结合各专业迎评材料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六个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作整改表态。

    陈克军副校长最后强调指出,今年的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根据省评估院的通知要求,今年的新设专业评估材料上报时间提前了一个月。同时,省本科新设专业的评估工作方案也有了新的修订,评估指标的数量有所增加,指标的基本要求更为精细,对合格评价的总体要求有较大提升。基于今天的检查情况可以看出,六个学院的党政班子高度重视迎评工作,前期材料准备工作都有实质性进展。从6月开始,各相关学院要加速推进此项工作,进一步细化人员分工,量化任务指标,落实迎评工作月度安排,加快评建工作进度;要主动加强学院之间、学院与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精心打磨自评报告、基本状态数据表等关键性材料,提高材料的精准度和适切性;要进一步凝练和凸显专业特色,充分展示专业建设成果,确保高质量顺利通过今年的本科新设专业评估。(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