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775



76日下午,教务处利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杨枫教授主持60余名教师参加。

培训会上,杨处长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旨在提高我校课程建设质量,帮助教师精准申报五类金课。培训会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为什么要建一流课程,二是一流课程包括哪些类型,三是如何选择一流课程建设的类型,四是作为一名教师如何去建设一流课程。为了进一步帮助老师理清建设思路,激励大家积极投入到课程建设中去,杨处长详细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教育教学奖励办法(修订)》等文件,并以自己作为主持人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前儿童游戏》为例,一步步演示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的建设过程。培训会最后,参会教师就培训内容分享学习心得并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所教课程积极谋划多元教学方式,打造越来越多的深受学生欢迎的课程。

本次培训互动良好,气氛活跃,进一步开拓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我校全力打造金课发挥重要的助推作用。(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