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1962

 为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品牌专业建设工程质量,87日上午,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推进会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及省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等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就我校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江苏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申报工作作了部署。参加会议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江苏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工程申报表的相关内容,强化立德树人根本宗旨、教师发展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资源开发、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国内外教学交流合作、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等7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各参会人员对目前5个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清晰了实施的方案、明确了专业建设的预期成果。

    陈克军副校长在总结中对我校的5个省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这次江苏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的申报强调了四点意见:1.要有目标意识。各二级学院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应紧紧围绕建设目标来展开工作,摸清家底,找准自己的不足和长处,做到心中有数,加紧推进。2.要有突破意识。我校5个省一流专业的建设,要自加压力,瞄准国家一流专业的要求来展开建设工作,并提前做好申报国家一流专业的工作。3.要有务实精神。各一流专业的建设工作要全面融入平时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过程之中,扎实有效推进一流本科教育。4.要有示范意识。立足目前一流专业建设的契机,层层推进,打造专业建设内涵和特色,同时为我校其他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示范,为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