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1311

 

2021年元月22日,我校召开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本次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十一个分会场,采取现场会议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会议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主持,校长凌迎兵作大会主报告,党委书记俞锋总结讲话。


凌迎兵校长首先作了题为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大会主报告,报告从专业布局不断优化,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教学工程建设不断加强,教学改革成效显著;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实践创新体系日益完善,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升;质量保障日趋完善,教学运行规范有效;迎评工作持续推进,工作开展卓有成效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21年学校教学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人才培养质量;二是立足特色发展,打造一流专业品牌;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书育人能力;四是立足人才培养,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五是聚力评估认证,评建工作力争新突破。

凌校长强调,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合格评估指标,目前我校的生均占地面积与教学行政用房面积、师资队伍、教学经费投入等多项指标还有一定的差距,下阶段的迎评工作还有很大的挑战性,对标补差的建设任务还较艰巨。希望全校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紧紧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把迎评促建作为学校工作的重心,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精神。以评估为契机,充分把握评估政策,精熟指标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协同推进发展,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促进学校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2020年度国家级教学工程项目获奖单位及个人、2020年度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0年度教学标兵、2020年教师智慧黑板教学大赛获奖选手分别进行了表彰。

2020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代表康复科学学院张茂林院长,教学管理先进个人代表教务处何燕春老师,教学标兵代表语言学院郭敏老师,分别立足工作岗位,就全力以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做好教学管理与服务工作、站好讲台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作了发言与经验交流。

大会最后,俞锋书记作大会总结讲话。俞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为“立德树人”努力工作的所有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俞锋书记就抓好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意义;二是要抓住机遇,全面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加强组织,形成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合力。

俞锋书记最后强调,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和专业认证,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共同愿望、共同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牢固树立教学中心意识和质量立校的理念,以合格评估为契机,齐心协力,深化改革,凝练特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三评估一认证”工作各项目标的圆满达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