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2154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回信重要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选拔第十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团队,62日下午教务处在实验实训大楼301室组织了2021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比赛邀请了苏州大学教育学院万东升教授、南京阳光心汇心公益基金会志愿者工作部金林叶部长、我校学生工作处章小军处长和校团委薛皓洁书记担任评委。全体参赛成员及部分指导老师参与了现场答辩。

比赛进行前,教务处副处长李贵希详细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组织、项目申报情况和评审流程。据悉,本届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深入发掘,师生广泛参与,共有145支团队报名参赛,参赛数量创历史新高。经学校初审,最终共有30个项目入围校赛复赛,其中主赛道30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5个项目。

本次复赛分PPT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答辩环节分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行。各团队通过PPT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介绍、市场分析、团队情况、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各自的项目进行了全面展示,现场各位评审专家对各项目逐一进行了提问,围绕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就业驱动、引领教育等方面给予点评和建议。

本次复赛的顺利举办,为我校备战省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行了一次系统的项目路演辅导,对各参赛项目的质量提升具有较强的指导价值,为接下来的省级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成诗敏 图/何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