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学”第一天校领导深入线上课堂检查在线教学情况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06浏览次数:1472

96日是学校“云开学”第一天,为全面了解开学首日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把控教学质量,推动教学工作迅速步入正轨,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率全体校领导,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工作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一起深入线上课堂,检查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

校领导仔细询问了有关线上教学准备等情况,并实时在线对各学院不同专业近20门课程的“云课堂”进行了巡视。从在线巡课的情况来看,全校教学组织工作准备到位,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能很好地利用各类平台授课;学生学习状态好,师生互动形式多样;各平台运行正常,视频流畅、语音清晰,整体教学效果良好。师生能够克服困难全面有序开展在线教学,体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和学习热情,为新学期教学工作营造了良好开端。

 

  黄校长在活动总结时对全校各相关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的在线教学活动的良好状态表示了肯定,同时对后续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水平、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出了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重视教学规范,领导干部要带头走进课堂认真听课,促进学校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二是要统筹线上线下教学,重视线上教学的研究与实践,进一步强化在线课程建设,以应对常态化的线上教学;三是要强化立德树人,突出课程思政,把教书育人贯穿教育教育全过程。最后黄校长勉励大家,新学期齐心协力、努力奋斗,共同将学校教学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走得更远。

(文/牟雨婷 图/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