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杨枫教授主编的《学前儿童游戏》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789

适值2021年国庆前后,教育部网站公布了《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我校杨枫教授主编的《学前儿童游戏》(第三版)等200种教材被授予“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


全国优秀教材 (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 )奖励名单

一等奖(80项)


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审一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于2020年启动,分设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三个奖项。其中,全国优秀教材分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高等教育三个大类。

我校在本次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中喜获佳绩,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教材的示范作用,进一步优化教材建设品味,进一步推动课程与教学改革,使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李贵希)

 

附: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链接:

http://www.moe.gov.cn/srcsite/A26/s8001/202110/t20211012_5716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