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1956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1028日下午,学校在各二级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校级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此次检查由我校陈克军副校长带队,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博雅楼、博远楼、博韵楼和实验实训大楼对每间实验室逐个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通风系统、消防器材等设施的配备情况,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标志的张贴情况。随后,检查组对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梳理了各类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陈克军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的要求,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职责,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红线,保障师生安全。同时要求,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我校教科研工作有序运行,为师生创造一个健康、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何燕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