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特殊教育专业获评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1484

根据《省教育厅关干公布首批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高校和示范专业名单的通知》(苏教高函〔2021〕13号)文件,在我省首批52个课程思政示范专业中,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名列其中。

本次我校入选的课程思政示范专业结合所在学科专业、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深入挖掘思政教育资源,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相统一在人才培养目标中落实课程思政要求,构建科学合理、符合学科专业和课程思政教育规律的教学体系

我校一直以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全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对标《江苏省课程思政示范高校、示范专业和示范课程建设指标》,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我校以立德树人统领,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为先导,继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与系列教研活动,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坚守教书育人主业、全面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成效。同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组织好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重点项目、培育项目,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课程思政教育体系。(季媛、刘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