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寒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21浏览次数:1397


为了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务〔20212号)要求,在各学院自查基础上,教务处于120日下午对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博雅楼、实验实训大楼、博韵楼和博远楼对每间实验室逐个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了通风系统、消防器材等设施的配备情况,水、电、气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识、紧急逃生疏散通道等标志的张贴情况。最后,检查组对实验实训场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仔细梳理了各类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确保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为师生创造一个健康、稳定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图/何燕春 文/成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