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175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增强专业的社会认可度,推进社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4月上旬,我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修订进行专项检查。  

学校邀请二十多位校外专家对我校22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检查,邀请校内院校两级督导对2021版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专项检查,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旨在查找短板、促进各专业整改提升。

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更新教育理念的内在要求,是落实新国标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也是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各专业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结合专业认证要求,参考专业类国家教学质量标准,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规格提出的新要求,精准专业定位,确定本专业人才培养的具体目标。要梳理凝练专业核心课程,提高专业区分度;要增强教学计划弹性,推进学分制改革。教学大纲是课程建设的重点同,要紧扣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教学内容,体现专业特色。

本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我人才培养的内涵建设,提升我人才培养的专业化水平,也为即将迎来的合格评估奠定了坚实的过程性建设基础。

                               (文/季媛 审核/李贵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