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陈克军副校长带队走访就业实习单位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172

为拓展就业实习岗位,深入贯彻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带队先后走访调研了南京市盲人学校、南京市育智学校,并于来访的海南特殊教育学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结合就业工作推进校校合作,同心协力共促发展。教务处、特殊教育学院、语言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走访调研。

615日下午,在学校郑斌校长的陪同下,陈校长一行参观了南京市盲人学校。南京市盲人学校是中国第一所公立特殊教育学校,现已形成融学前教育、多重残疾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高等职业教育和社会培训为一体的完整的盲人教育体系,办学功能覆盖教育、康复、职业训练和就业等多个领域。

在调研交流中,任涛书记、郑斌校长等校领导对陈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希望能依托我校在康复人才培养、专业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加强合作。陈克军副校长感谢南京市盲人学校对我校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他希望能与南京市盲人学校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有效实现互惠共赢。活动中,双方领导共同续签了实习基地协议,并为“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

在南京市育智学校,陈克军副校长与学校王淑琴校长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介绍了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背景以及学校目前的人才培养状况,充分了解了我校学生参与该校实习就业等相关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养的要求,感谢南京育智学校对我校就业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期待双方今后能够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南京市育智学校是江苏省特殊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学校秉持“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残疾儿童的生存与发展”办学宗旨,积极开设生活教育校本课程,实施个别化教学,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

614日上午,陈克军副校长在特殊教育学院会见来访的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书记、校长甘方波一行。陈校长对甘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同海口特校进一步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输送更多优秀的特殊教育师资。双方共同签署就业实习合作协议,陈校长向海口特校“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授牌。

(文、图/张冰倩、崔佳卉、覃汝楠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