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院长说学院”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959

       为充分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根据暑期工作安排及本科合格评估“六说”工作方案。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二级学院“院长说学院”活动,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其余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10个二级学院的院长按照提前安排的顺序依次就应用型人才培养情况展开了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围绕学院基本情况介绍、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路与举措、人才培养的成效与特色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几大方面进行阐述。各学院汇报后,参会校领导就各位院长的汇报内容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在给予肯定的同时,希望各学院进一步整理汇报思路,在充分理解学校发展规划和改革方向的基础上突出学院办学特色与亮点。

党委副书记(支持工作)、校长黄军伟做总结讲话。他从“院长说学院”应该“说什么”、“怎么说”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强调,要求各二级学院院长进一步理清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理念、思路,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和逻辑思维,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汇报中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特点、彰显亮点。黄军伟校长指出,各二级学院要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围绕教学工作与学生发展,重视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将学校顶层设计认真落实到专业的人才培养过程中。

黄军伟校长最后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今年学校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希望全校上下立足大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奋力拼搏,用最好的状态和最好的氛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王浩 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