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930

为了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效,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专业建设经费使用绩效,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实验实训大楼201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和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茂林副校长主持。

会上特殊教育学院管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康复科学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分别就所在学院的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产教融合品牌专业建设的整体进展、取得的成效以及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及经费使用规划进行了交流。

张茂林副校长在主持中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龙头牵引,决定着现在和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各专业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准对标一流专业建设任务书要求,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通过科学规划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取得实效。

陈克军副校长对各学院前期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一流专业建设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对标对表,加快推进,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强化专业建设的规范性和引领性,抓落实、见成效,全面提高本科专业建设水平。

王立新校长做最后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学校的大事,各单位要勇于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深刻认识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不断思考和凝练专业特色。二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及任务目标,高标准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坚持一流标准,加强顶层设计,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做好经费使用的统筹规划,提高使用绩效,努力产出一流成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季媛 吴苏娜 /刘振元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