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习 共交流 促提升 ——教务处举办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955


为进一步强化二级学院教学工作规范,促进教学秘书个人教学管理业务能力提升,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综合素质好的教学秘书队伍20221110日下午,教务处在办公楼308会议室举办同学习共交流促提升”为主题的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副校长张茂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副处长葛修娟、教务处运行科与考试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全体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共同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葛修娟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前,葛修娟副处长首先对到会的全体教务老师表示欢迎,明确本次培训会的目的,希望本次培训活动能帮助各位教务老师解决工作中的一些难题和根源性问题,帮助各位教务老师不断增强业务水平,规范教学管理,促进个人专业发展。

培训会上,教务处教学运行科与考试科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课务和考务相关工作内容展开培训交流。运行科主要围绕“课务相关文件及通知、课务安排原则及要求、通识教育选修课与重修工作相关安排”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和交流;考试科主要围绕“考务相关文件及通知、考务安排原则及注意事项、试卷命题工作、监考工作、成绩记载工作与试卷归档材料整理”等方面要求及注意事项作了强调和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我校“江苏省榜样教务员”荣誉获得者——美术与设计学院朱思思老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朱思思老师结合自身日常教务管理、对听障大学生的学业服务以及教务管理研究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

葛修娟副处长表示,今后教务处将立足学校教学发展实际,继续开展与教务工作相关的系列培训和交流活动,不断提升学校教学秘书的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更好推动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有序发展

最后,张茂林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对全体教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对教务工作岗位的重要性认识,教务工作无小事,希望所有教务人员能立足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身,踏实肯干,勇于担当,全面做好教务工作;二是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深入学习了解学校各项教学教务管理规章制度,扎实学习教务系统管理平台的业务操作,在不断学习中夯实自身业务水平和能力;三是不断探索和研究新方法,求是创新,提高日常工作效率,为学校教学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李霞妹 /王旭 审核/葛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