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大考”有温情 周密部署显担当 ——我校有序组织2022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1149


生有所呼,校有所应;时有所需,必有所为。20221210日,在全校师生勠力同心和各部门通力合作下,我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圆满完成。本次考试,我校共设置了160个考场,其中栖霞校区四级考场72个、六级考场61个,江宁校区四级考场27个。此次四六级考试是我校第一次启用江宁校区进行四级考试,实现了两个校区两个考点同步考试。同时,我校还专门设置了盲生考场与低视力考场,为盲人大学生和低视力大学生提供专门的考试服务,彰显我校作为高等融合教育试点高校的担当。



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202212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社会、学校疫情防控形势骤变,影响考试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考试组织工作面临重重困难,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高度重视本次考试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和副校长张茂林专门出席教务处组织召开的考前专题协调会议,会上各部门综合研判、讨论,主动担当,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让所有学生“能考尽考、愿考尽考”。

针对此次四六级考试,教务处提前规划,认真部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相关考务文件与材料。成立了考务组、技术组、后勤组、保卫组、宣传教育组,制定了周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了考试期间的各项应急预案。团委组织专门的学生志愿者团队,为保障考试秩序,为考前入场引导和防疫检测做出贡献;信息中心进行考前试音及广播设备调试,为考生听力考试做好保障;后勤处对所有考场、考务办做好全面消杀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卫处提前谋划考生出入考场通道,协助取送四六级试卷;教务处与各学院协同联动,选聘符合条件的教师参加监考工作,有效解决监考人员紧缺的难题。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心全意做好考试期间各项组织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彰显了特师人的担当与风采。

考前全面培训,确保考试过程规范有序。为确保考试能够顺利、有序进行, 129日,教务处葛修娟副处长带队检查校园各考场和考务办公室的准备工作,同时,考试科邸鹏老师带队8位考务老师,提前入住江宁校区,为第二天的四六级考试做好充分准备。考试当天730分,教务处两个校区联动,组织监考员和考场服务人员培训,从监考工作要点、考务工作要点、考试操作流程及要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违规认定和处理等多个方面加强对监考教师和考试保障人员的培训。

考试过程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副校长张茂林和省考试院的巡视员及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巡视了考场,领导和巡视员一致认为我校考场布置规范,疫情防控到位,考试纪律严明。并对我校克服困难,有序组织本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工作给以充分的肯定。


 “疫”中“大考”有温情,周密部署显担当。我校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本科高校,秉承“博爱塑魂”的校训精神,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一以贯之。一场疫情下圆满完成的四六级考试,展现了我校优良的校风、学风和考风,也展现了特殊时期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文/朱屺锐 葛修娟 图/葛修娟 胡博 审核/张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