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系(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7浏览次数:579

96日下午,我校2023年秋学期系(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在实验实训大楼201召开党委常委吴彬江副校长教务处负责人及全体系(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负责人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就《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指导意见》、《江苏省本科院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基本标准》以及学校相关制度文件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并对我校2023年秋学期校级系(教研室)工作内容与要求作出部署。

会上,三位系主任分别以“虚拟教研室申报与建设”、“OBE理念下的教研室工作计划与实施”、“基于产教融合的教研室工作组织与推进”为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践,进行了教研室工作经验分享。

最后,吴彬江副校长对系(教研室)主任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明确工作职责,高标准优化教研室工作效能;二是理清工作思路,高站位引领教师主人翁意识;三是创新工作方式,高品质推动教研工作进程;四是狠抓教学常规,高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加强了各系(教研室)间的交流和沟通,推进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激发了基层教学组织活力,为学校不断夯实人才培养根基、彰显专业建设特色、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完成师范专业认证等各项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文/笪笑 图/冷佳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