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课程示范引领 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448

为全力做好新一批省部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工作,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在915日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中,来自不同高校的教授就我校一流课程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专家们从申报材料填写的角度出发,强调了以“四新”建设为指导,结合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全面加强一流课程的内涵建设。还详细阐述了申报书填写的各个方面,包括申报书的观点、撰写视角、立场、课程目标、建设及应用情况、特色与创新以及建设计划等。从课程创新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如何强化总体设计、精准提炼课程优势与创新点、巧妙展现课程特色以及规范申报书填写等问题。同时专家们根据老师提交的材料,进行了逐一的点评。同时结合自身在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中的经历和感受,就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交流过程中,专家从为教师提供指导,提出宝贵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和疑惑。

本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坊受到广大教师的高度评价,是我校省部级一流本科课程培育工作中的关键一环。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构建出体现我校优势和办学特色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文/吴苏娜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