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师范生远程智慧研习公开课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359

我校开展师范生远程智慧研习公开课

1113-22日,我校2020级本科师范生开展远程智慧研习公开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检验2020级师范生实习成效,提升师范生教育信息化素养,提高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探索未来教师培养新模式。

活动采用直播型和录播型两种形式进行,校内由各学院教学院长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校内指导教师、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大二大三学生出席活动;校外由教育实习基地校长、副校长、指导教师和听课学生等出席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联合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远程智慧研习活动。南通市通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陆灵俊为本次活动致辞,陆校长肯定了我校特殊教育专业实习生的专业素养与教学能力,勉励实习生要积极投入教学实践,努力成长,争做“四有”好老师。陆校长也对今后实习工作中的专业对口、孤独症方向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教育科学学院联合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为小学教育专业开展远程智慧研习活动。主讲学生讲授了五年级数学“用字母表示数”,以共享学案、设置多选题、组织抢答和随机选人的方式将智慧教学技术适当地融入在课堂教学中,引导学生思考,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互动性,让智慧教学技术有效地辅助课堂教学。课后,主讲学生围绕教材的理解、教学方法的选择、教学过程设计以及板书设计进行了说课,回答了评课教师的问题并做了课程总结。

语言学院联合南京市迈皋桥初级中学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远程智慧研习活动。带队教师国丽芸在点评中指出,该课导入巧妙地运用了诗歌吟唱的形式,课堂重在“吟诵”,采取的合作探究环节达到了提高学生诗词赏析能力的作用,并引发学生关于诗词主题的探讨;陶运宗老师指

出,主讲学生在课堂中的内涵解读十分巧妙,设计的课堂探究主要由学生完成,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体性;陈庆艳老师表示,这是一场贴近实战的演练,合格的课堂应做到以标授课,主讲学生能够做到有效提问、有效引导,课堂各环节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是一堂优秀的公开课。

陈克军副校长在观看公开课后对主讲学生的表现作出极大的肯定和鼓励,并指出期待学生们未来的进步;他表示此次的师范生远程智慧研习公开课活动意义非凡,为我校和实习教育基地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一线教学的教研情况,让教师和学生能够相互学习、分享和提升教学技能,这对于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次师范生远程智慧研习公开课活动不仅展示了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知识,让师范生意识到教学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理解教学的意义和价值,提高对教育事业的热情和投入。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将认真汲取点评教师的建议,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文/李润婷 图/李润婷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