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391

近日,备受瞩目的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创赛)课程赛道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77支参赛队伍在答辩环节中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成果和创新实践,最终决出了全国赛一二等奖,其中一等奖33名和二等奖44名。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我校郑晓老师的参赛作品《书籍设计》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课程赛道本科组一等奖凸显了我校在艺术设计学科教学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

2023未来设计师·全国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赛道获奖名单

《书籍设计》为美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核心课程,经过多年的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已形成“五有四美、三度三融”的特色教学创新模式,尤以残健融合、产教融合、赛教融合和三原色课程思政为理念亮点。课程注重顶层架构,紧紧围绕融合教育理念和国家文化强国、学校美育、全民阅读三大战略,充分拓展参与式教学、项目式教学的基础模式,围绕“以学生为中心”设计所有教学活动,重构师生与教学关系,激发学生的内驱力和创新力,形成了教师与学生的双向奔赴与双收共赢。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美育师资队伍建设,引导美育不断优化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参赛教师在本次艺术设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喜获佳绩,是对我校美育工作成果的肯定。学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方针,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旨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推动学校的持续高质量发展。(文/吴苏娜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