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秋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2浏览次数:262

2023121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秋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彬江出席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主持。



与会委员讨论,会议通过了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和15个拟修订教学管理制度;遴选出17门拟推荐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2门,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1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2门。

陈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等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强调全体委员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意识。对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重规律、严把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培养人才的总纲,必须符合教育发展及专业人才成长规律,各学院务必把好质量关;二是建标准、抓内涵。教学管理制度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抓手,要结合师范专业认证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认真审查相关制度,不能有原则性的问题;三是显优势、重培育。各学院要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持续强化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培育,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引领课堂教学改革,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文/冷佳 图/冷佳 审核/范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