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互鉴促提升 携手共谱谋发展 ——我校代表团赴韩国又石大学短期研修

发布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12-16浏览次数:247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深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123-9日,我校组织教研室主任一行12人赴韩国又石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

研修团与韩国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的中国在读博士生进行学术研讨。双方围绕本科生的学分设置、课程设置、毕业要求、硕博申请条件等做了深入的交流,我方对国内残疾人就业情况、政府支持等做了简要的介绍。

研修团在韩国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和在校博士生的带领下参观了忠清北道特殊教育院。工作人员就机构发展、机构架构、组成人员、教馆设施、教馆目标等做了介绍,在参观中,对每个馆的功能及作用做详细的说明。

研修团、韩国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教授、在校博士生对韩国清州世宗市特殊学校进行考察。世宗市特殊学校校长对办学理念、学校设施(特别是无障碍设施)、学校规模、课程模式、授课方式等进行全面的介绍,对于研修团提出关于班级编排、特殊教育法律法规、福利政策、无障碍设施等做出耐心地回答。

研修团在韩国又石大学特殊教育系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全罗北道残障人雇佣中心。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韩国残疾人雇佣政策、国内残疾人现状、国家层面政策发展历程、中心支援残疾人就业的措施、残疾人雇佣工团的作用等做了相关报告。

研修团深入博士生专业教学课堂,与在校博士生共同听讲《自闭症障碍》、《学习障碍》等课程,共同参加由济州岛残障人保护中心主任主讲的以残障人的福祉为主题的演讲。

研修期间,研修团与韩国又石大学国际交流处、大学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又石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围绕办学情况、办学成果、与中国教育部及高校合作项目、中国留学生情况、研究生授课形式、研究生毕业条件等全面介绍了韩国又石大学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毕业生就业情况、数字化教学、联合培养本科生、学分替换、产学研项目等进行沟通与探讨。

本次教师海外交流研修活动旨在推动学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建设与发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教务处将持续关注和关心各学院教师的进步与发展,通过国内外研修与学习、企业交流与实践等多种培养培训形式,打造一支立德树人的高素质国际化视野的教师队伍。(文/冷佳 图/冷佳 审核/胡少华)